Ann的爸爸吴剑波录后随想

与 Elite 依莱特的签约颇具戏剧性。因为 2018 年 10 月 24 日之前,双方只通了几个电话, 也就几十分钟时间的沟通。48 小时内完成的这场签约可以说是闪电之举。因此,它兼具仓促和 高效的特点。
若论有仓促,是因为:一,我们送 Ann 外出留学动机相对纯朴,注重的是增加 Ann 多元 化和复合化的成长经历,少了点成功化的申请思维;二,我们崇尚“谁受益谁负责”。Ann 也 觉得她的事该她自己做,况且她所在的 FPD 学校有升学顾问做指导……
若论是高效,得归功于晓南老师走心的交流,让 Ann 感受到了亲切和信赖。我们所做的不 过是及时响应了孩子的呼求。
5 个月过去,Ann 拿到了七个 offer(含一个 transfer)。坦率地说,由于我们学识上的缺乏, 无法判断申校中汇集的世俗含金量。幸亏晓南老师从一开始就为我们设身处地地着想,并叮嘱 加紧进程;皓若老师周末加班之余、加上塞车之后、甚至于新年期间异国旅途中克服网络之困 仍坚持修改文字;尤其是晓南老师连续工作,忙到近乎虚脱时对等待中的 Ann 说的那句 “请 让我先歇 5 分钟”……这桩桩件件,无不让我们感动。遇到 Elite 依莱特是 Ann 的造化,找到 Elite 依莱特就是找到了对的人,事情一定不会错!
回顾 Ann 申校的整个过程,我们感到以下几点很重要: 一、留学是件很理性的事,该早规划早决断,临时起意感性行事,难免会有被动; 二、专业的事该由专业的人来做。大学申请是项系统工程,由于文化差异加上信息不对称,
DIY 比想像中艰难许多; 三、留学最考验的是孩子。条件具备的情形下,交由第三方穿插协调于孩子与家庭以及社
会之间,对孩子的身心发展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。 申请到什么样的大学很重要,但申请过程更重要。有别于其他机构“Follow me”的包办,
Elite 依莱特倾向于“Go ahead”的陪衬。这恰好更符合我们的留学价值逻辑。 收官的时候,由衷地希望 Elite 依莱特结合孩子素质、专业方向、未来职场、经济状况和大 学后教育等因素,帮助孩子进一步理清思路,了解自己。比如,若选择 2020 年做 GIT 的 transfer (一知半解都木有),2019 如何过渡?过渡期满后怎么应对各种可能?又或是斟酌之后还有其
它什么样的选项?
Ann 一生的路很长,学习是一辈子的事。这次申请季的经历,无疑会让孩子刻骨铭心,“所
有一切的发生,都是为了那个最美好在做准备”。我们会力所能及地支持她,无限地包容接纳 她。
真诚地感谢你们,Elite 依莱特。也期待你们陪孩子走得更远。